“辉煌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泰文楼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9月18日,由策展人李玉弟担纲策划的“辉煌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泰文楼美术馆开幕。

  本次书画作品展由中国国家画院林容生导师工作室、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郑辉煌致欢迎词,并阐述了自身对中国书画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令观者耳目一新。此次书画作品展涵盖了郑辉煌近年来创作的传统山水画、工笔重彩画、以及部分东山古村落为题材的山水作品、行书、草书等近百幅书画作品,正所谓“画如其人”“见字如面”,郑辉煌绘画创作质朴的画风和他本人的性格是一脉相通的。

  其作品中深深地渗透着他对被绘画对象的主观见解、感受和审美情趣,以及在画面上流露出剪裁布局立意的形式美和笔墨色彩节奏的韵律美。特别是他的山水画,不拘泥于再现某时某地的具体景致,看似写实的表现形式,实则蕴含着深刻的人文关怀。他以触动人心的审美情感和巧妙的笔墨语言来表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受到观赏者的一致好评。

  正因如此,郑辉煌对于中国书画的研究有着客观、开放的认知,他不但看重技术的积累和文学的支撑,而且不拘泥于技术,通过主观感受赋予作品丰富情感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