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美术馆“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528日,“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开幕仪式在山水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山水文园集团、山水美术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中央美院视觉艺术高精尖中心传统活化项目组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陈履生及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担任学术支持。 

  本次大展创造为脉络,连接中国春秋时期的发明家鲁班与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发明创造者达芬奇,巧妙的构造出一次“创越时空的对话”,以过去、现在、未来的叙事方式,在山水美术馆这同一时空中并置,呈现东西方艺术与科学各自独立又紧密交织推动人类文明发展。 

  为了更立体、生动呈现本次展览的宏大叙事,九大主题展区利用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手段铺陈出不同视觉效果,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使东西方2500年来艺术、建筑、手工艺等各领域的发明创造呈现在更“真实可感”的情景中。其中包括全息互动揭秘鲁班锁与云梯、360度呈现抬梁式木架构、达芬奇10幅版画构成的文艺复兴宫廷穿越区、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的全身还原等。 

  此外,此次“达芬奇&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将展示102件达芬奇科技发明的手稿,并将其中50部手稿进行装置还原,包括武器类如大型方形迫击炮发射炮弹、破坏性“圆形多重轰炸机”、重型车辆,防御系统类如高山技术攀登墙壁,发明类如飞行器、滑翔翼……观众在这场展览中,不止能看到平面手稿,更能透过装置作品真切感受到全才达芬奇的魅力。 

  据悉,大展展期为529日—828日,其中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展出至8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