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舞剧《井岗 井岗》北舞呈现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编辑:)

  111日,舞剧《井冈·井冈》在北舞剧场上演。中国舞协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作为行业的领头人,第一时间举行了一系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活动。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井冈·井冈》让90年前星火燎原的革命精神以艺术的形式重现舞台。全剧共分为六个部分,包括序、“星火凌云”、“井冈儿女”、“青谷长歌”、“十送红军”四个篇章和尾声。舞剧以井冈山斗争为基本的时间线,采用篇章式的结构方式,并以书信内容将井冈会师、红米饭南瓜汤、十八棵树、送郎当红军、小井之难、十送红军、托孤等故事串联。 

  在江西调研期间,主创团队深入当地了解原汁原味的江西民间音乐、江西采茶戏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艺术,并将其融入舞剧的创作中。舞剧注重革命题材的情感张力,注重江西地域风格,将当年真实发生的革命故事,经过艺术化的处理呈现在舞台上,无论是井冈山红军的艰苦奋斗,还是当地百姓与红军的鱼水情深,都是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