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举办“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

  为深入研究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当代书法创作和评审水平,中国书协于611日至14日在京举办了“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专题研讨班”,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班课程包括三大板块,第一板块由中国书协分党组领导分别就评委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书法艺术标准的演变以及中国书协展览评审机制等方面作宏观讲解;第二板块由中国书协资深评审专家紧紧围绕展览本体与书法创作进行学术演讲;第三版块主要由诗词专家和碑帖文字研究专家就书法创作需要具备的基本传统文化知识进行授课。 

  培训邀请了中青年评委、新文艺群体中的优秀书家、部分团体会员单位驻会干部共43名学员。培训采取授课、观摩、点评、分享、考核等多种形式,使参培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书坛创作和评审的现状,熟悉了解评审工作要求,更好履行职责。同时通过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年轻评委的思想政治水平;提升青年评委的审美品味和文化素养;熟悉中国书协的展览评审过程、具体要求、改革方向及注意事项,成为书法创作的行业里手和展览评审的“明白人”。(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