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革命老区山东莱芜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西 九
0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发扬红色传统,建设济南新城”慰问演出活动日前在红色革命老区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举行。
  9月2日下午,来自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众多艺术家、演员,在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会长唐国强的带领下,风尘仆仆地赶到济南市莱芜区山东小三线纪念园礼堂,为现场1300余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道德模范、莱芜好人、扶贫工作者、特种行业(公安、消防、交警、保安、医生)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等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演出主持人由赵保乐、岳红担任。表演艺术家卢奇表演的《亲切的问候》,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青年舞蹈演员骆文博、郑南表演的舞蹈《九儿》,全总文工团歌唱演员李殊演唱的歌曲《世界因你而美丽》,表演艺术家张金玲表演的诗朗诵《小草的心》,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表演的京剧清唱《梨花颂》,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岳飞传》选段,女高音歌唱家王静演唱的歌曲《唐之韵》,表演艺术家臧金生、岳红表演的诗朗诵《回延安》,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宗庸卓玛演唱的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带来的幽默喜剧小品《兄弟拍电影》,唐国强表演的诗朗诵《沁园春·雪》,女高音歌唱家韩延文演唱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精彩节目,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出最后,演员及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
  本次活动由中国视协,莱芜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莱芜区文联等承办。 (西 九)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