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首批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京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魏康奇
0

中国文联首批特聘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12月5日,中国文联首批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宣读了中国文联首批特聘专家名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谢力,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宏、黄豆豆(挂职)出席聘任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夏学平,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院长、教授杨凤城受聘为中国文联首批特聘专家。5位特聘专家在政治、经济、历史、党史、网络等研究领域均取得公认的学术造诣和专业成就,同时对文化文艺方面也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具有十分突出的跨学科研究优势。

  据了解,建立特聘专家制度和工作机制是中国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学习研究宣传阐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五年工作规划(2022-2026)》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知名专家在文艺理论评论和文艺创作实践中的专业引领、智力支持作用,更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联文艺大讲堂现场

  聘任仪式结束后,中国文联文艺大讲堂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张维为为文联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从中国式现代化看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董耀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谢力,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黄豆豆(挂职)出席讲座,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大讲堂。

张维为作“从中国式现代化看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张维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探索、推进和拓展作了深入系统讲解,并从国际传播的专业视角,深刻阐明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和把握,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