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8月28日,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守正创新的十年”学术论坛在济南举行,这是15家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名单公布后首个揭牌的基地。

  在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共同签署《基地共建协议》。徐粤春、王琪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揭牌。徐粤春为中国文艺评论(山东大学)基地主任范玉刚颁发聘书。王红勇、王琪珑和山东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分别致辞。山东大学文艺美学中心主任谭好哲主持揭牌仪式。

  学术论坛同期举办,王一川、张晶、丁国旗、王德胜、宋伟、梁鸿鹰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共50多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中国共产党文艺政策与文艺的时代精神塑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美学)创新研究”“中国文艺发展道路研究”“中华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的结合路径研究”“红色经典的当代价值研究”“媒介融合与艺术创新”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回顾十年来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走过的历程,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文艺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展望中国文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