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届成都国际摄影周将于11月在蓉举行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蓉艺轩
0

  在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摄协指导下,成都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广播电视台、金牛区委宣传部、龙泉驿区委宣传部、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金牛区文联、龙泉驿区文联、青白江区文联、成都市美术馆、成都当代影像馆、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成都国际摄影周,将于今年11月18日至24日在成都进行作品展出。

  本届成都国际摄影周以“影像:前景·共蓉”为主题。中国摄协顾问王达军任本届摄影周艺术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钟维兴任艺术总监、当代影像艺术家王庆松任总策展人,活动及展览的设计安排将充分体现艺术性、多元性、学术性和国际性。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摄影周涵盖活动和展览两大部分。其中活动部分包括开幕仪式、成都国际摄影峰会、中国影像藏家峰会、中国摄影名家讲坛和摄影器材博览会等,届时全国各大摄影节负责人、知名摄影家、影像机构代表、器材厂商代表将出席相关活动和会议。展览部分包括“异域同框”(国际馆)、“中华同源”(中国馆)、“天府同屏”(四川馆)、“蓉耀同行”(成都馆)四个单元,包含9大主体展和7大平行展。参展作品主要来自美国、巴西、西班牙、日本、法国、芬兰、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顶尖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另据了解,作品的呈现方式除了传统的静态展示外,还将有更多当代的影像和视频装置,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据悉,本届摄影周的各项活动和展览将在成都市美术馆、成都市天府人文图书馆、成都当代影像馆、东安湖大运会媒体中心、青白江城厢古镇等场馆推出。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