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举办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文
0

中国音协举办新时代

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

  由中国音协和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音协、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7月10日至16日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杨家岭分院举办。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为学员作开班辅导报告,重点阐释了文艺与时代的关系,文艺与人民的关系,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当代中国文艺的时代使命,文艺工作者的道德建设,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等6个方面问题。他希望青年音乐评论工作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贴时代要求,紧贴当下文艺实践,将目光更多地关注到现实、关注到当下,写出更多受人民群众欢迎,引领风尚、引领舆论、引领人们价值取向的优秀评论作品,真正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在开班式上表示,举办新时代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高研班,是中国音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繁荣音乐理论评论事业的具体践行,旨在通过集中研修培训、专家跟踪指导、项目课题参与等多种渠道,全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杰出青年音乐理论评论人才队伍。

  本期高研班共有来自全国的30名学员参加学习,王次炤、杨燕迪、居其宏、李诗原、梁向阳等知名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高研班还围绕推动新时代音乐理论评论创新发展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学员深入鲁艺旧址、梁家河村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张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高研班。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