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底在武汉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都很大的一项评奖。

  本届百花奖将以“花开江城 光影未来”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会理念,办成一届人民的盛会、艺术的盛会,展现新时代英雄城市新风貌。

  一、关于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情况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6月10日,本届百花奖各奖项候选名单已公布并启动投票。观众投票阶段于7月10日结束,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者。之后将在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由101位观众评委投票进行终评,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9大奖项。

  二、关于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情况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系列活动拟于2022年7月28日—3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届时将举行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产业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产影片展、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将齐聚江城,共同迎接百花奖一甲子的到来,共同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共同见证新一届百花奖获得者的诞生。

  1.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以论坛的形式展开,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企业家、百花奖历届获奖者将献上以“对话人民、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本届百花奖活动还将举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以2022开启疫情后文化产业“谋机遇,共发展,看未来”为动力,邀请电影业界代表、产业专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机遇、影视科技进步与业态转型。

  2.提名者表彰仪式

  为了表彰本届百花奖各奖项获提名者,将于系列活动举办期间举行提名者表彰仪式。

  3.国内影片展

  活动期间组织举办“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优秀影片回顾展”,展映18部优秀的百花奖获奖影片,分别在武汉市武昌、汉阳和汉口三地开展专题展映,且邀请部分往届百花奖获奖艺术家参加观众见面会活动。

  4.电影艺术家下基层

  艺术家下基层特色活动中,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将带着优秀影片走进武汉基层,与观众们共同回望百年电影史,分享创作初心与使命,礼赞伟大的时代。

  5.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红毯仪式、颁奖典礼将于7月30日晚举行,届时将由CCTV6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闭幕仪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