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完成进驻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根据中国文联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7月7日,党组第一巡视组完成对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报社的巡视进驻工作,党组第二巡视组完成对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两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会上,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巡视组组长指出,此轮对四家单位开展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文联党组对相关协会和直属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文联所属单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加强被巡视单位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四家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国文联党组开展巡视,是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各单位领导班子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认真面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两个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10-59759351,来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联党组第一巡视组、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期间将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本轮巡视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7日。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