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当艺考生遇到他们......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涵
0
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
两水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洛塘中学
四所中学的音乐教室里,
音乐支教老师为学生们耐心地
讲解乐理知识、示范声乐唱法、
手把手地教授乐器技艺,
即将参加艺考的高中学生们
认真学着、看着、练着,
校园里传来阵阵美妙的音乐声……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范云在两水中学教授声乐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东保吉在两水中学教授琵琶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讲师安妮在两水中学教授古筝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珊在洛塘中学教授视唱练耳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康晓丽在洛塘中学教授声乐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讲师扎西朋达在八一中学教授声乐课程。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讲师徐敏在八一中学教授古筝课程。
  中国音协高度重视甘肃省陇南市武都音乐培训工作。为全力帮扶武都艺考学子,中国音协充分发挥中国音协高校联盟资源优势,邀请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前往武都区进行支教,与西北民族大学携手挑选了涵盖声乐、器乐、音乐基础理论三大专业,男声、女声、扬琴、琵琶、古筝、二胡、钢琴、乐理、试唱练耳九个细分项目共计20人的优秀支教团队。其中音乐专业共涉及三个年级715名学生,包括声乐学生518人,器乐学生197人。
  7月4日,中国音协支教团老师按照学校分配需求,分别驱车前往两水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洛塘中学四所中学,在与对口帮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针对学员课程安排和专业学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后,立即投入到授课工作中。
  西北民族大学副教授、2022中国音协陇南支教项目带队老师管民表示,感谢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文艺扶贫”队伍提供支教的机会,让参与项目的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们深刻感受到基层教育的艰辛和基层学生学习音乐的艰难,这对整个支教团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表示,支教专业教师会积极和相关学校教师进行交流、探讨,互帮互助,教学相长。
管民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们要有责任感,
用自己的音乐教育本领服务武都人民,
只要坚持做,
就会慢慢改善现状,
让基层教育越来越好。”
  7月4日,中国文联选派艺术教师对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高中艺术考生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图为武都区实验中学开班仪式现场。

  7月4日,中国文联选派艺术教师对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高中艺术考生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图为支教老师与武都区实验中学教师进行交流。
  据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中国文联持续对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定点帮扶,积极参与武都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为武都教育事业兴办实事。中国文联本次选派中国音协、中国舞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支教团前往武都区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力争进一步提高武都区艺术考生的专业水平,让考生在高考专业水平考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