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积极弘扬和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湖北省中青年文艺家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积极弘扬和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守住创作之德,文艺工作才有正确的方向”“文艺工作者的自身修为与文艺行风的好坏,影响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在日前于武汉召开的湖北省中青年文艺家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来自湖北省各个艺术门类的中青年文艺家代表畅谈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铸魂弘德守正创新为时代和人民放歌——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倡议书》等文件的心得和感悟。

  会议集中学习了上述相关文件。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张士军,以及肖伟池、马尚云、王永平、雷波和湖北省文联各部室、各协会、各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全省的10余名中青年文艺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士军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大中青年文艺家往往处于艺术生命最为活跃的时期,发展潜力很大,要牢牢把握从艺方向,珍惜艺术声誉,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追求德艺双馨,树立远大理想。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模范遵纪守法,恪守行业规范,尊崇职业道德,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行为,努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良好公众形象。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郭小容表示:“我会珍惜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武汉楚剧院青年演出团副团长余维刚说:“每一位青年戏剧工作者都要始终心存敬畏,苦练技艺,潜心修行。”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雁表示:“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文艺精品讲好湖北故事。”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国画院创研部主任杨云鹤表示:“我们要把人品与艺品高度统一起来,守正道、走大道。”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曲艺干部、评书演员贾静美子说:“要努力发掘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把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的事迹用曲艺的形式传播出去。”

  谈到未来将如何去践行公约精神,大家表示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湖北省摄协副主席、武汉市摄协副主席袁明辉表示,要坚决抵制偷逃税、涉“黄赌毒”等违法违规、失德失范行为,摒弃畸形审美。湖北省舞协副主席、武汉市艺术学校舞蹈教研室主任邹晶说:“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追求德艺双馨作为一生的目标。”国家级非遗汉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湖北省民协工艺美术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市民协副主席黄春萍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湖北省书协主席孟庆星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不断提升学养、修养、涵养,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为天地立心。”今古传奇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曦涛说:“今古传奇将积极响应倡议书内容,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始终坚持传奇而不离奇,通俗而不庸俗,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武汉市魔法启程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武汉魔镜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豪表示:“我们坚持拒绝抄袭,鼓励原创,以魔术内容为特色,不断凝聚青春力量,引领学员以及新文艺青年把崇德尚艺作为自己一生的必修课。”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