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郑荣健 李想
0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会议现场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
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同期举行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同期举行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姜昆主持。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对中国文联工作有着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按照文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扣做人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围绕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引领、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不良风气、健全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为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树立文艺工作者社会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文艺界乃至社会上都产生了积极反响。
  李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战线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要聚焦做人的工作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工作成效,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和行动,推动文艺队伍更加健康,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行业风气更加清朗,努力开创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屹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的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要开展分层分类学习培训,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和道德法治教育;二要更加注重正面宣传,大力弘扬文艺界行风艺德新风正气;三要积极有效创新机制,持续引导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四要切实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整体合力。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作关于《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改情况的说明。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姜昆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并对《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进行了审议。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行风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制度机制、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行风艺德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正道,努力追求德艺双馨,共同推动文艺界行业风气持续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林永健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张继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徐春妮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杨发航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于兰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吴为山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范迪安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李舸发言。

3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