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各地文联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各地文联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让群众感受浓浓年味

  两节期间,各地文联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生产一线,组织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为各界群众和一线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摄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近日走进山西省武乡县开展摄影志愿服务。此次摄影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公益展览、公益捐赠、金像讲堂、结对创作、致敬先进等一系列内容,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活动期间,小分队在武乡县丰州镇里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巡展,居杨、柳军、李斌、涂向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摄影家代表们还为里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摄影画册,为里庄村艺术空间捐赠摄影作品,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1月20日,安徽省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中铁四局宿松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工地,为坚守在一线岗位就地过年的生产建设者送去春联、国画、摄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年货”。活动现场,美术、书法工作者现场创作了“人添志气虎添翼,雪舞丰年燕舞春”“山明水秀风光丽,虎跃龙腾日月新”“四海三江春气息,千家万户虎精神”等一副副(幅幅)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春联和“福”字、国画作品。摄影工作者为一线建设者拍摄了纪念照,并现场打印赠送给农民工朋友。何颖、刘勃、许国、吴雪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是安徽省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

  福建省文联近日组织文艺家来到南平市顺昌县,开展以“福”文化为主题的“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方松峰、黄坤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书法家陈元邦、刘孙枝,以及顺昌县书协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为村民送上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由杨勇、周冬梅、王旭作组成的剪纸小分队,向顺昌群众展示、传授剪纸技艺,并赠送现场剪制的“虎”“福”等剪纸作品;由吴寿华、杨勇、王世民、俞捷、邱太建等摄影志愿者和顺昌县摄协会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为群众拍摄全家福和肖像照,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浓的年味。

  日前,青海省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海晏县海峰村举办。60余名文艺家组成的文艺志愿小分队在零下15摄氏度的严寒中,为海峰村的村民送上精彩演出。歌曲《梨花颂》《万疆》《走进香巴拉》、越弦表演《六中全会来指航》及曲艺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在演出开始之前,石力、郭强、周起峰、包贵连、苏成等书法家为海峰村乡亲们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由青海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湟中区白崖二村近日举办, 10名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约300副(幅),青海省摄协志愿小分队为白崖二村村委赠送了摄影作品。

  1月21日至22日,新疆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赴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中,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舞韵》《阿图什》、笛子独奏《帕米尔的春天》、魔术《魔幻奇迹》等节目,以积极向上的节目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颂扬美好生活,弘扬正能量。此外,新疆文联还在其开展驻村工作的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举办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杂技《大武术》、歌曲《阿依努尔》及川剧变脸等节目一一上演,引得在场村民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艺术家各显身手,独具特色的剪纸《虎娃闹春》、美术作品《爱在恰木古鲁克》及现场书写的春联、“福”字,深受大家喜爱。

  杭州市文联近日在富阳区灵桥镇开展2022“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杭州市“迎亚运、迎新春”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上温暖新春大礼。在灵桥镇党群服务中心和董家桥村文化礼堂,书画文艺志愿者凝神提笔,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别出心裁的“生肖虎福”令大家眼前一亮,文化礼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年味。本次活动是2022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杭州市“迎亚运、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与往年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将更体现亚运味、杭州味、新时代味。

 
(编辑:马征)
wenyi 111.jpg
各地文联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