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盘点 |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小艺联合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编辑,向您集中呈现学习情况,助推学习热潮。

  中国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代会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美协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艺工作、美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在火热生活和人民群众中汲取永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与创作源泉;始终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中国曲协召开八届九次主席团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今后的曲艺和曲协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书协召开第八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展开学习交流,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一次与文艺界代表平易近人、推心置腹的谈心,让人倍感亲切与温暖。讲话既回应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切期盼,也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杂协组织召开“杂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一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杂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迅速在杂技界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带领广大杂技工作者认清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为创作实践指南,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文艺创作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人民奋斗的进程中,豪情满怀地不断书写中国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的新华章。

  北京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文艺创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立己”“铸己”与潜心创新创造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优化职能与发挥系统组织优势和人民团体专业优势、创新工作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履职能力和行风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黑龙江省文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和文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江苏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百年来党领导中国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新时代文艺明确了方位、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会议强调,全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安徽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艺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文艺界勇争先。

  福建省文联在福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文艺为民惠民活动为抓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文艺繁荣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挖掘福建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集中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和主题文艺活动,打响闽派文艺品牌,创作高质量文艺作品。

  江西省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江西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席团会、支部党员会等各方面各层级的学习。

  山东省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文艺事业新的发展方向,鼓舞了文艺工作者的前进步伐。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文艺界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省文艺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正在持续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抓好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抓好自身建设,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培养造就一支特别过硬、特别能战斗,有责任有担当的文艺鄂军。

  湖南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湖南省文艺界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份光荣,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全省文艺界要迅速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去,掀起学习热潮。

  广东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会议强调,广东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双区”“双合作区”建设等重大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奋力打造岭南文化新高地,努力筑就广东文艺新高峰。

  海南省文联召开省文联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文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工作者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要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要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重庆市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党的文艺理论,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重庆文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的重庆文艺答卷。

  陕西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文艺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提出了许多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擎画了新征程文艺繁荣的宏伟蓝图,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开创文艺文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陕西文艺界要把学习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把握伟大时代赋予文艺的神圣使命,深入领会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明晰文联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

  新疆文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指出,新疆文艺战线和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文艺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新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杭州市文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文艺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文联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文联系统和每一个文艺工作者,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领会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文艺实践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追求德艺双馨,不断创作精品力作。

  青岛市文联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文艺工作者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5点殷切希望,认真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积极投身文艺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艺作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新业绩。

  深圳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动力,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合一,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沈阳市文联组织召开沈阳市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文艺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铸就沈阳文艺新辉煌,为增强沈阳文化软实力,加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成都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汇报传达好、学习领会好、宣传宣讲好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文代会工作部署,结合好市委对文联和文艺工作的要求,在工作中全面融入体现、坚决贯彻落实。

  武汉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此次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武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市文联召开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会。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