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云南省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云文
0

  10月28日,云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云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发布了《云南省文艺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共同宣言》,并由与会委员签名。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是云南省文联加强全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推进云南文艺界行风建设的专门机构,由全省各文艺门类的领军人物、优秀代表和省级文艺家协会驻会负责人、省文联有关职能部室负责人、新文艺群体优秀代表和法律人士组成。云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音协主席宗庸卓玛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相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意见》和《云南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要求,推进云南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提高职业道德素养,营造云南文艺界风清气正良好新风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