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舞协组织艺术家深入新疆采风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3月18日,中国舞协、新疆舞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活动在新疆喀什启动。此次活动组织来自北京、上海等地及新疆本地的舞蹈艺术家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麦盖提县、莎车县、叶城县等地,对当地人文、历史、文化进行深入的、全方位的学习考察,了解当地舞蹈风格和特点,以及当地居民生活面貌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发生的深刻变化,为舞蹈艺术创作积累相关素材。

  中国舞协相关负责人表示,6年来,中国舞协协同多个省区市舞协,先后组织老中青舞蹈艺术家百余名赴河北、湖北、海南、甘肃、西藏、江西、安徽、内蒙古、广西、青海等地开展十余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参与采风的舞蹈艺术家对当地舞蹈艺术的历史、演变、发展过程中所呈现出的舞蹈形态、动律、节奏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据悉,此次在新疆进行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活动将持续至3月26日,采风活动主题创作的作品,将择优与此前在西藏、内蒙古、广西、青海等地采风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一起,入选“各族儿女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舞蹈晚会”。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