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影协指导抗疫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武汉开机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
以抗疫“小人物”展现  “奔赴春天”的逆行身影

  3月3日,由中国影协指导、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担任总策划、中国影协副主席黄渤监制的抗疫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武汉开机。影片由5个人物的故事有机串联而成,集结张弛、董越、周楠、田羽生、饶晓志5位新生代导演,以及周冬雨、宋小宝、潘斌龙、尹昉、郑罗茜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从医生、患者、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普通百姓等多个角度谱写抗疫战斗中小人物笑泪与共的真实生活,透过他们“奔赴春天”的逆行身影,向现实中的平凡英雄致敬。

  在开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监制黄渤,导演张弛、周楠、田羽生,编剧总监袁媛,演员宋小宝、潘斌龙、尹昉、郑罗茜等主创共同出席,首次揭开电影的神秘面纱。现场发布的先导海报,以5只交握的手传递出在抗疫过程中人们的团结与无畏。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记录抗疫战斗的重点影片,以电影人敏锐的洞察力,聚焦疫情背景下的个体命运和选择。执导过《地下的天空》并凭借《东京审判》剧本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张弛,因执导《暴雪将至》而闻名的董越,曾执导爱情片《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的周楠,曾成功打造过《前任攻略》系列电影的田羽生,凭执导《无名之辈》《人潮汹涌》为人们所熟知的饶晓志, 5位导演各具特色的创作风格,将赋予影片更多的可能性。在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渤表示,先导海报传递出的是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影片由5个故事组成, 5位导演、 5组演员协作完成,抗疫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也正是全国上下通力协作、众志成城的结果。

  为力求真实再现疫情中普通人的百态万象,本片集结了一众实力派青年演员。开机发布会上,宋小宝、潘斌龙、尹昉、郑罗茜的亮相吸引了全场目光,据了解,未公布的阵容中还将出现许多熟悉的面孔。从年轻情侣到寻常父子,从口罩厂职工到社区工作人员,从救治病患的医生到援鄂的志愿者,电影借由演员们不同角度的新鲜演绎,呈现出了普通人笑泪交织的抗疫生活。

  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将以5个独立又相互交织的动人故事重现伟大的全民抗疫战斗,剧组重回武汉开机的选择,不仅向国内外展示了中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的成果,也让观众重温疫情中那些“最美逆行者”平凡又伟大的事迹。张宏对此表示:“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从小人物出发,展现了抗疫大时代下人性的善良与美好,正是这些力量推动着整个社会向前发展。”

  走过2020年的寒冬, 2021年的春天是新生的开始。黄渤动情地表示:“去年我被困在家里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树枝上长出的嫩芽,它们就像是春天带来的希望。这些反向转动的风车,寓意着疫情下中国人民集结在一起,逆风而行。”主演宋小宝表示:“这是我创作的一次突破,也是一切美好的开始。”主演潘斌龙表示,自己在电影中演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一群有爱的人。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总有一个人会为你负重前行。主创们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观众在重温艰难时光的同时,获得更多温暖与力量。

  据了解,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由中国影协策划组织拍摄,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文发集团东湖影业有限公司、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出品,武汉文发集团代表武汉市参投。影片拟于2021年上映。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