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书协发布《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1月28日,中国书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 。 《守则》共八条,涉及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为民、崇尚明德守纪、传播优秀文化、遵循艺术规律、潜心创作研究、秉持职业操守、热心公益事业八个方面,以言简意赅、凝练生动的表达对书法工作者的思想和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为书法界加强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提供了遵循。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结合自身艺术实践谈了学习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的体会。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书协第八届主席团、理事会工作履职专项培训,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主任刘尚军作题为《新时代新期待——深化改革中的文联协会工作》的报告。

  会议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主持。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分党组成员、第八届理事以及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