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第二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12月16日至18日,中国文联第二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和舆情信息员、新闻宣传员、网络评论员、意识形态应急专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总结了中国文联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情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文联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说,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情信息工作,将其纳入文联工作全局统筹谋划考虑。当前文联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形成舆情信息工作整体合力;着力改善舆情信息报送质量;加强舆情信息队伍建设;加大舆情信息工作保障力度。

  培训班邀请了3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大家提升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高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情信息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素质。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在工作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文联舆情信息工作,并深入探讨了本单位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情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