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二十一部红色文学经典手稿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70年来,中国作家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为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立传,为争取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放歌;新中国文学异彩纷呈、群峰耸立,一部部红色经典铭刻着一代又一代人民英雄的风骨和精神。9月24日,由中国作协举办的“初心与手迹——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红色经典手稿大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李敬泽、阎晶明,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鲁敏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红岩》《红旗谱》《青春之歌》《创业史》在内的21部红色经典手稿,还原了经典作品的最初面貌。钱小芊表示,通过它们,我们得以重温那些在新中国的民族记忆和民族精神中留下鲜明印记的经典作品。这些红色经典反映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斗争,深刻影响和塑造了新中国几代人的灵魂;通过这些手稿,新时代的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将会更亲切地体会文学前辈们呕心沥血的卓绝创造,广大读者也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激励着我们民族不断前进的初心与梦想。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文学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学作品朗诵会”。来自中国作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80多名青年职工代表及鲁迅文学院第37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代表朗诵了《野草》《狂飙》《致青年公民》《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1月15日。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