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美协艺委会(水彩)青年文艺人才培训师生汇报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尹德容
0

  7月23日,“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文艺人才培训(培养)资助项目——2019中国美协艺委会(水彩)青年文艺人才培训师生汇报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协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管委会承办。展览共展出作品122件,大部分是参加2019中国美协艺委会(水彩)青年文艺人才培训的师生在培训期间所作,其中既有风景,也有人物、静物,既有传统的水彩技法表现,也有新形式语言探索,多维度地呈现了当代水彩画的创作、发展现状。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以及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丽水市有关领导以及艺术家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中国文学发展专项基金文艺人才培训(培养)资助项目——中国美协艺委会青年文艺人才培训”是中国美协艺委会在新时期开拓创新的工作亮点。近年来,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非常注重青年画家和新文艺群体艺术家的培养。此次培训招生得到全国广大青年水彩画家热烈响应。经水彩艺委会专家严格遴选,64位优秀学员从全国报名的382名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参加培训。仲呈祥、许江、陶勤、陈坚等担任教学导师,培训采取全脱产集中教学的方式。

  展览将展出至7月26日。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