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6月29日至7月3日,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江苏省文联主办的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青年曲艺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以及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理事长范军,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副理事长张旭东,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等出席开班仪式。

  董耀鹏为学员们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指出了曲艺工作者在创作表演中需要注意的9个问题,勉励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要守住初心、正确作为,并与参加此次培训班的部分曲艺自由职业者举行了座谈会,调研和听取了青年曲艺自由职业者工作中存在的自律维权、行风建设等问题和建议。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名誉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中国视协副主席、著名导演胡玫,曲艺家李立山,分别以《激活传统 融入时代——浅谈京剧艺术继承和推动》《怎样进行成功的艺术创作——影视创作经验谈》《不断推出传递时代心声的新作是曲艺生存发展的首要途径》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创作心得。与会学员分组开展了学习研讨,李立山、赵福玉、刘俊杰、杨妤婕等曲艺名家针对学员们提交的曲艺作品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培训期间,举行了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增选了12名理事;还举行了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新作品交流观摩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走进千灯镇专场演出和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学员交流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昆山专场演出,为当地观众送去了欢歌笑语。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