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19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暨全国曲协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本报重庆讯 2019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暨第2期全国曲协业务干部培训班2月25日至3月1日在重庆举办,总结2018年全国曲协工作,部署2019年全国曲协任务。中国曲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全国各省区市文联分管曲协工作的有关领导、中国曲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曲艺院团、小剧场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发来书面讲话。李前光强调,要紧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用心用情用功打造新时代曲艺精品力作;要紧盯全面完成深化改革这个目标,加快曲协组织职能转型和创新发展;要紧密团结更广泛的曲艺工作者,培养造就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曲艺人才队伍。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中国曲协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要求。中国曲协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做好2019年的相关工作。
  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曲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第二批入选者座谈会;中国曲协专业艺术委员会座谈会;庆祝新中国、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会。
  在同期举办的第2期全国曲协业务干部培训班上,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作《你和人民有多近,人民就和你有多亲》的辅导讲座,董耀鹏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对重庆市曲协、浙江省曲协、山西省长治市曲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曲协、江苏省张家港市曲协5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工作报告和辅导讲座进行了分组学习和交流讨论,并赴重庆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