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写意长江”尽显湖北中国画风采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本报讯 11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美协、湖北省国画院承办的“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全国美术界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几年来,湖北省国画院坚守“传承、创新、国风、楚韵”的学术理念,多次组织画家以绘画的形式展现荆楚大地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面貌。展览遴选了其中部分突出长江主题的优秀作品和湖北省名家作品共127件,周韶华的《西陵石壁》、张善平的《九重大别山》等参展作品既弘扬了博大精深的长江文化魅力,又集中展示了湖北中国画创作者筚路蓝缕和薪火相传的整体精神风貌。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随后举办的研讨会上,孙克、刘曦林等美术界专家学者表示,此次展览格调清新、画风多样、富有朝气,作品让人耳目一新,期待湖北美术界进一步发掘地域文化传统,在变法与回归的过程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赋予作品更多浪漫气息。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