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烟台举办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10月19日至22日在山东烟台举办。博览会以“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为主旨,汇集展出了刺绣、年画、泥塑、雕刻、布艺、漆器、陶艺、编织等包括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工艺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邱运华、张卫华、王世农、徐少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民协、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进一步优化参展结构和质量,更注重参展单位和展品的文化内涵、艺术品质,加大了对民间艺术大师和新生代民间艺术力量的展示力度。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等120多位名家名匠携作品参展。

  此前,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已在烟台连续举办了8届,本届展会在展览内容、展品质量、展示活动等方面都有很多创新,更能彰显“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的理念。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8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和2018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三大主题活动。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