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9月25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在京召开。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委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主持。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庞井君等主办方负责人、部分在京评论家参加座谈研讨。
  陈建文在讲话中说,要充分认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文艺评论界,应该时刻牢记、努力践行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去把握,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去审视,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角度去认识,深刻理解其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引领作用”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研究和总结推动文艺评论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艺评论队伍,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艺评论界落地生根。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