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成立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中国音协深化改革,加强新兴音乐群体团结引领,经过近半年精心筹备,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9月19日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此次中国音协在文联系统率先成立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就是落实中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最广泛地团结广大音乐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新兴音乐群体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前光对委员会成立后如何更好发挥职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组织上要过硬,强化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管理上要作为,把委员会打造成为新兴音乐群体温暖的“家”;三是引领上要有力,使新兴音乐群体成为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四是服务上要到位,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目的就是为广大新兴音乐群体搭建艺术才能展示的平台,为他们拓展艺术空间搭把手、出份力,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章程》《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履职规则》《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履职规则》,选举产生了83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推举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指挥家余隆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吕思清、何沐阳、余赫、宋柯、张树荣(常务)、赵海舟、徐毅、盛文强为副主任。

  汪泽、杨发航、王建国、王宏、熊纬等中国文联有关部室和中国音协有关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后,还举办了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带头人培训班。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