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诗与远方”为敦煌文博会预热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8月27日至29日,由甘肃省文联、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敦煌学学会主办,敦煌市文联、敦煌市阳关博物馆承办的“诗与远方·如梦敦煌”主题文化活动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主题文化活动包括《诗与远方如梦敦煌——全国敦煌诗文征选活动优秀作品集》首发式、敦煌诗歌散文传承创新座谈会、诗歌吟诵文艺晚会、书画作品邀请展、相关学术讲座及采风考察等分项活动。在敦煌诗歌散文传承创新座谈会中,谢冕、林莽、高平等专家学者对敦煌文学的发展现状和传承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介绍,自今年4月阳关博物馆发布“诗与远方·如梦敦煌”全国敦煌诗文征选启事以来,共征集到全国500余名作者的古体诗词和新体诗1151首、散文185篇,最终从中选出336篇(首)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主办方表示,发起此次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展示敦煌在丝绸之路上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内涵,发掘和拓展阳关在中国文学史上的文学艺术形象,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艺术传统,促进敦煌诗歌散文的学习、研究和创作。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