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晋陕蒙冀甘宁六省区共展二人台艺术魅力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实习生 费欢
0

  为促进二人台艺术交流、进一步扩大二人台艺术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第四届“陆野杯”全国二人台艺术交流展演近日在山西省河曲县举行。接连3天的展演共有来自晋陕蒙冀甘宁六省区的10个参演团队分别在3个剧场进行了15场表演,充分展现了二人台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二人台又称“二人班” ,是起源于山西,成长于内蒙古,主要流行于晋、陕、蒙三地以及河北、甘肃、宁夏部分地区的中国传统戏曲剧种。其唱腔多承用民歌曲调,原始曲调由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传统民歌、晋北民歌、陕北民歌、蒙古族民歌、冀北民歌等演变而来,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2006年,二人台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协,山西省剧协、民协、音协,内蒙古剧协以及中共河曲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