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培训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落实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的深化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音乐创作人才梯队建设,特别是新文艺群体和中青年一线文艺工作者的培训,培养一批优秀的基层音乐创作人才,由中国音协主办,江西省音协、赣州市文联承办的2018全国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近日在江西赣州举办。

  本次培训将政治培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从新形势下音乐艺术发展和词曲创作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团结、引领,发掘和培养新一代音乐创作人才,为有潜质、有才华的中青年词曲创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优秀音乐作品拓宽宣传推广的渠道。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150名学员是全国各地精心选拔的词曲创作骨干力量,有一定的创作水平,并在省级以上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和活动中发表、播放、演出过作品。其中,新文艺群体学员约占四分之一。

  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印青,中国音协《词刊》杂志主编、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屈塬,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青年作曲家胡廷江为学员们辅导、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进行了学习、采风和调研,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明确了创作导向,提升了精神境界,坚定了文化自信,要在新的时代语境下,从红色文化源头再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