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柏杨捐赠陈列展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8月25日,由中国作协主办的“重回大陆真好”——柏杨捐赠陈列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由西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精品——柏杨手稿卷》推介会同时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主持活动。展览展出了柏杨的字画、手稿、书信、实物、书籍等许多珍贵藏品。

  2007年,柏杨将自己数十年珍藏的1万多件文献文物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并亲笔写下“重回大陆真好”。这些捐赠对于中国现代文学馆而言是一笔难得而丰厚的学术资源,也为众多文学研究者提供了重要的学术营养和研究资源。此次展览正是中国作协为纪念柏杨的捐赠义举举办的。

  8月26日,“柏杨先生创作与人生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十余名两岸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