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文艺群体艺术家画作向伟人致敬

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8月1日,由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山东省美协共同主办的“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以及徐里、王世农等中国美协,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常沙娜、廖心文等各界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多年来以表现周恩来同志生平事迹和精神为主题,共同创作了近80幅描绘周恩来同志伟大一生的作品,包括《丹心谱》《六大前后》《十年谈判路》《召唤》等。本次展览共展出其中的代表性作品37幅。新文艺群体艺术家李世刚表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自己和弟弟李世东、外甥刘海龙心怀感恩地创作“丹心谱”系列绘画作品,重现周总理的精神风貌,以此向党献礼,向伟人致敬。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的第二场展览。展览将持续至8月8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