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领导会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4月20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由中国文联推荐并荣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殷秀梅、武利平、平安、牛群、陈洪武、王笑南、杨占先、毕富纯、张振山,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奖牌。

  4月3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公布了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13个部委、新闻单位组织推选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荐活动中,中国文联推荐的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武利平、青年歌手平安、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4人荣获“最美志愿者”;“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李屹在会见时说,文艺志愿服务是文艺为人民的新形式,也是文联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立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确定了“5·23”为文艺志愿服务日,开展了文艺支教、文艺培训、文艺扶贫等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建立了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登记制度、注册制度。李屹希望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和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和广泛性开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文艺志愿服务付出自己的大爱和努力;希望在获奖者的带领下,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越走越远、越走越深、越走越实、越走越好。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参加会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