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召开2018年人事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4月17日,中国文联2018年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总结和部署工作,围绕做好文联人事工作开展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文联人事工作的整体水平。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屹对过去一年文联人事工作自觉服务大局、着力改革攻坚、加强队伍建设、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文联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文联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勇于锻造优良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破解发展难题为导向,下大力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坚持把岗位锻炼和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坚持把严管和厚爱作为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方法。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开创文联干部人事工作新局面,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人事部门要在深化改革中发挥突出作用,确保改革实效。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打造过硬的人事干部队伍。李屹说,推进文联改革发展,人事部门重任在肩,人事干部要在对党忠诚方面作表率,在业务精熟方面作表率,在个人修养方面作表率,在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

  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主持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干部,中国文联人事部全体干部与会。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