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山东第九次文代会召开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鲁 雯
0

  2月7日至8日,山东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山东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山东省领导王文涛、王清宪、于晓明、于杰出席开幕式。

  刘家义在讲话中强调,山东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志追求崇高艺术理想,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努力为时代和人民放歌,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山东落地生根,不断攀登山东文艺新高峰。全省各级文联、作协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深化改革,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文艺从业者。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推动文艺事业全面繁荣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山东篇章。

  李屹、钱小芊分别代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李屹希望山东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文艺创作发展繁荣。希望山东省文联组织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进一步彰显生机活力。钱小芊希望山东抓住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突破,推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

  山东省文联第八届主席潘鲁生致开幕词,山东省妇联主席张惠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主持开幕式。山东省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来自山东各条战线的700余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山东省文联第九届主席团,潘鲁生当选新一届山东省文联主席,王世农、戚建波、于联华、杨枫、顾亚龙、矫红、孙梽文、姜慧、王映海、晋亮当选为副主席,于海丰、谷永威、王映雪、王文清、杨珀、刘明波当选为主席团委员。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