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送文化下基层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健生 禅永国
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兵团豫剧团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近日在一师二团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文化、共创非遗”,通过文艺演出、非遗展演、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干部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慰问演出在传统武戏《八仙斗白猿》中拉开序幕,来自兵团豫剧团的演员们以京剧、豫剧、川剧、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优秀的文艺节目带到团场。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兵团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推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对祖国、对新疆、对兵团的热爱之情,引导大家共建美好家园。兵团豫剧团业务主任杨广高说,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相适应,让干部群众感受到非遗魅力,激发热爱、传承的拳拳之心。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