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文化会展>演出

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将在中国巡演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 超
0

  5月15日上午,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中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启动,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文鹏,百老汇亚洲公司制作人Simone Genatt,音乐剧男主角Ryan Steele,女主角Leanne Cope,以及各保利剧院代表和其他主演、主创出席发布会。本次巡演将于6月12日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启动,在南京、上海、沈阳、北京、郑州5地进行。

  音乐剧汇集来自法国、中国和美国的合作伙伴,集结了百老汇和西区的实力演员班底。保利集团作为伦敦西区版本联合制作人,参与了荣获多项大奖的伦敦Dominion剧院版本的制作。

  据悉,这部百老汇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源自作曲家格什温的一首交响诗。1928年,正在巴黎度假的作曲家乔治格什温,谱写出管弦乐交响诗《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该曲在纽约爱乐首演。

  本次音乐剧致敬作曲家格什温,配乐全部采用格什温的曲目,编曲荣获托尼奖最佳编曲奖,并提名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音乐剧的舞蹈形式延续格什温最初的“芭蕾狂想”,音乐剧采用芭蕾的舞蹈形式。

  音乐剧由克里斯多夫·威尔顿担任导演、编舞,鲍勃·克劳利担任布景和服装设计,娜塔莎·卡茨担任灯光设计,并由59制作公司担任投影和影像设计。由原版女主、英国皇家芭蕾舞独舞者Leanne Cope担任主演。《纽约时报》评价这部剧“完美地将浪漫、爱情和歌舞结合了起来”。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形成产业链布局的剧院管理企业,业务涉及全国20个省,58个城市,经营管理着64家国内剧院。一直以来立足文化演出市场,发挥全国院线优势和资源优势,致力于中国音乐剧市场的发展,将风靡全球的经典原版音乐剧引进到中国,如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巴黎圣母院》《人鬼情未了》《保镖》《芝加哥》《玛蒂尔达》等。同时,保利专注于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制作,以及打造原创高端音乐剧品牌,如中文版音乐剧《音乐之声》《灰姑娘》、保利原创·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等一些列优质音乐剧。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