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文化会展>拍卖

张大千两幅画作下月香港拍卖 估价高达近千万港币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0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5日在香港陆羽茶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10月初的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上呈现两幅张大千于五十年代临别香江的画作。

  图为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叶卓敏讲解《黄山松云》,估价650万至85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据悉,上述两幅画作分别为《黄山松云》及《松崖高逸》。据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叶卓敏介绍,逾八十年来,陆羽茶室一直是文人墨客雅聚之处,其一室翰墨丹青堪为见证。“今秋中国书画部荣幸获陆羽茶室委托,拍卖其两幅珍藏,其中《黄山松云》更为张大千临别香江时特别写赠陆羽茶室,极为难得。”

  图为《松崖高逸》,估价约100万港元。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摄

  记者了解到,陆羽茶室始创于1933年,取唐朝茶圣“陆羽”为号,乃香港少数至今尚经营的傅统粤式茶楼。不少粤籍文人雅士好聚首于该茶室,其中不乏邓芬、黄君壁、张大千、黄永玉等书画名家。

  图为《黄山松云》画作细节。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陆羽茶室经理李敬贤告诉中新社记者,受近期香港旅游业下行影响,茶室客流量减少了约20%,但仍有人慕名而来,希望观览张大千等画家的真迹。他亦是从1979年入店工作起,就每日与这些画作相见。

  对于是否因经济原因拍卖“镇店之宝”的疑问,陆羽茶室股东之一、德雄(集团)有限公司财富总监罗家强表示否认,“画作在茶室长期放置已出现破损,我们希望有专业人士来好好将其保存。”

  据苏富比预估,张大千与溥儒合作的《松崖高逸》估价在85万至100万港元,而张大千独作,长约180公分的《黄山松云》估价则在650万至850万港元。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