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文化会展>拍卖

深圳文交所2019年首场“朔拍”举槌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雨潇
0

  3月7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2019年首场“朔拍”在深圳举槌,84件拍品亮相,涵盖金铜器、竹木漆器、瓷器、玉器等,整场拍卖实际成交率超过90%。

  “朔拍”得名自“朔日”(即农历每月初一)。除“朔拍”外,深圳文交所今年还将推出“望拍”“季拍”和“年度大拍”,这些拍卖活动以艺术消费供需双方为服务对象,旨在激发艺术品爱好者的收藏热情,为国内艺术品市场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为保障投资人利益,深圳文交所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艺术品多元化退出交易平台,为投资人参与文物艺术品投资提供保障,旗下的五大艺术品交易平台各司其职,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品金融多层级流转市场。具体而言,“艺术品资产托管平台”实现了艺术品资产化确权、确价;“艺品拍”平台通过“压黑幕、挤水分”发现艺术品资产的真正价值,同时,极低的投资起拍定价令投资人每轮参与都能够获取可见、可观的预期收益;“艺享拍”平台为艺术品提供版权衍生消费品拍卖平台,降低投资人的投资成本,并为投资人提供版权增值收益;“艺版拍”平台为艺术品资产提供版权标准化拍卖服务,实现版权价值及收益最大化;“文版通”则将艺术品社会化、产业化,为实体产业赋能,真正实现艺术品全方位流通、流转。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