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文化会展>拍卖

莫奈《公爵宫》将拍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王筱丽
0

莫奈“威尼斯系列”画作之一《公爵宫》。(资料图片)

  近日,伦敦苏富比宣布将于下月公开拍卖印象派代表画家克劳德·莫奈的“威尼斯系列”画作之一《公爵宫》,最高价格有望达到3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亿元)。

  1908年,莫奈前往威尼斯,并在那里度过了三个月的时间。这是法国画家生平唯一一次造访“水城”,在感叹景色美不胜收的同时,莫奈画下了40余幅“威尼斯系列”作品,这些画作也见证了他巅峰时期的创作水平。

  在这40多幅画作中,有三幅是莫奈在停泊的船上完成的,《公爵宫》为其一。据悉,该作由柏林的格里茨家族售出,收藏家埃里希·格里茨于1925年买下这幅画后,在家族中代代相传。

  预测成交价2000万至3000万英镑之间的《公爵宫》被认为很有可能打破2015年系列作品《威尼斯大运河》创造的拍卖纪录。2015年2月3日晚,在伦敦苏富比的夜场拍卖中,《威尼斯大运河》拍出2366.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4亿元)的高价,成为“威尼斯系列”中价格最高的一件作品。

  “这件迷人的作品是大师莫奈与威尼斯唯一邂逅留下的,这样一件高质量作品拍卖对于全世界的买家们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苏富比欧洲主席海伦娜·纽曼表示。在2018年4月英国国家美术馆举行的《莫奈与建筑》特展中,《公爵宫》40多年来首次与公众见面。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