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艺术收藏

“康熙版彩色全卷本”《芥子园画传》“李渔论定本”面世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 苑
0

  日前,由人民出版社、李可染画院主办的“康熙版彩色全卷本”《芥子园画传》“李渔论定本”新书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该书不仅只是一部以传授传统中国画技法为特点的画谱式教科书,更是一部文化效应深远、影响着人们生活的中华文化图形宝典。

  本次出版的“康熙版彩色全卷本”《芥子园画传》“李渔论定本”选取了最为权威的康熙十八年初版本,一卷本包括原版《芥子园画传》的全部内容,文字内容形式均为横排简体字,原书中两页分开的图版通过现代技术拼接为整幅的图像效果。该书还采用了更适合临摹者展开使用的锁线裸脊装订工艺,彩色印刷,印制精美,还原木版刷印效果。

  发布会由本书主编、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主持。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原中国美术馆理论研究部主任刘曦林、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薛永年、中国重彩画协会会长蒋采萍、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潘世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陈平、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丘挺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