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出版发行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赵若姝
0

  7月8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等出席活动。

  钱小芊表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作家协会推进中央文化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增强企业内部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路英勇、臧永清、曹文轩、茅院生、黄宾堂、吴义勤、李建臣等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制工作的基本完成,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家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我国出版业知名品牌,在文学类出版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作家出版社以每年上千部新书的出版量居全国文学类图书出版前列,成功推出了一大批既有艺术水准又有市场效益的优质图书,打造了“共和国文库”“当代小说文库”“文学新星丛书”“作家参考丛书”“重温经典”长篇小说系列和“当代散文大家精品文库”等中外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品牌。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同时,作家出版社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8年底,作家出版社实现年销售码洋6亿元,多项产品成为中国图书市场上的畅销和常销图书。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