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行风>小荷才露尖尖角

在中国美术馆,青少年“共绘丝路”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8月24日,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青少年共绘丝路”公共教育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灯市口小学等多个城区学校的50名青少年参与。

  时值“艺汇丝路艺术展”举办期间,中国美术馆的青年专家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悉心导览、讲解一幅幅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作品背后一段段真实有趣、回味悠长的创作故事,以及可以动起来、活起来、蕴含满满科技元素的画面,让青少年们流连忘返。

  观展后,孩子们来到美术馆外的长廊,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丝路”。各具特色的地标建筑与人物形象,充满童心趣味,表达了大家的美好愿望,在大家的共同创作后,一幅长达20米的丝路画卷最终呈现。通过“共绘”的方式,青少年们对丝路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了与众不同的体验和了解,并通过艺术语言深刻体会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新时代丝路精神与内涵。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牵头单位,中国美术馆将进一步加强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多元文化民心相通;同时也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推动馆校联动,共同促进青少年的美育建设。

(编辑:胡安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