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沈阳市文联作协举办迎接建党百年文学创作研讨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张钰童
0

  12月12日,沈阳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创作选题研讨会在沈阳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12月12日上午,由沈阳市文联、沈阳市作协主办的“沈阳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创作选题研讨会”在沈阳举行。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辽宁省文联、辽宁省作协的专家领导,沈阳市委宣传部、作协、书协、美协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壮野,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腾贞甫,辽宁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全国重点文学期刊《鸭绿江》杂志社主编陈昌平,经济日报辽宁记者站站长孙潜彤,新华社辽宁分社都市采访部主任汪伟,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竟生,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常祥霖在会上发言,沈阳市文联副主席王静主持本次研讨会。

  日前,沈阳市文联对外发布了“沈阳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部长篇小说征稿”活动启事。研讨会上,专家们充分研讨评估了五部长篇小说的选题,并对五部长篇小说的具体创作提出建议与构想。在这个特殊历史节点上,书写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家乡沈阳发生的历史巨变与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将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一份献礼。

 

  12月13日,沈阳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创作座谈会在沈阳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12月13日,沈阳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创作座谈会在沈阳举行,来自辽宁省和沈阳市的专家学者、沈阳市作协部分领导及会员代表出席,沈阳市作协主席李轻松主持座谈会。与会者对“如何抓住时代契机,将宏大叙事与个体命运有机融合”“如何在规定情境内选材”“如何结构故事、塑造人物、提升主题”“五部长篇与沈阳城市形象如何融合”等方面进行研讨。已经提交故事大纲的作者在现场进行了创作阐述,充分听取了专家学者提出的修改建议。有创作构想的作者也就选题与创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对话交流。这次座谈会为作家把准脉、找准点、开好方,为下一步的实质性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月12日下午,“优化营商环境曲艺创作专题报告会”在沈阳举行。受沈阳市文联邀请,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常祥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对曲艺创作作了专题报告会。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