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西安开幕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刚
0

  由中国民协、西安市委市政府、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5月28日在西安开幕,全国2000余位工艺美术大师、玉雕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化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大会现场,西安市音协历时3个月创作的大会主题曲《匠者初心》表达了匠人的心声。会议期间举行了“馆藏匠心 千匠助力”博物馆文创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名家主题演讲以及“跟着匠心去生活”主题对话访谈等活动。大会还特别设置了《中国匠人宣言》单元,30余位当代匠人代表共同宣读《中国匠人宣言》。此外,大会还设置了“让匠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互联网文化产业电商论坛”“传统手艺与设计创新”“‘博’采众‘艺’——以匠心助文创”三个平行分论坛,多角度深入分析当代匠人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据悉,大会还将推出“匠星计划”,从产品力、影响力和销售力三个方面全面“赋能”匠人。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