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湖北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一线建设者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 雯
0

  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1月8日走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建设工地,用文艺向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致敬。彭青莲、程丞、付群刚、余景明、徐永刚、徐文龙、伍莉、祝家家、张志鹏等10余位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登台献艺,为观众带来楚剧《江姐》选段《绣红旗》、黄梅戏歌《山野的风》《夫妻双双把家还》、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相声《乐生活》、歌曲《从小就爱东方红》《我的未来不是梦》《欢天喜地》等精彩节目。书法家罗丹青向中建三局赠送了春联,摄影家殷涛、彭年生还现场为工地建设者拍照并现场将照片赠送给他们。

  2018年,湖北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将在全省组建500支以上精干灵活、服务精准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以“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为主要形式,常年开展“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培训、送辅导、送服务”等文化惠民活动,形成争做新时代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生动局面。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中建三局集团联合主办。邓务贵、邓长青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观看演出。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