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视频】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举行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论坛现场。

  9月27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共同承办的“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青年与中华文艺之未来”。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出席会议领导。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锡海、李琦,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刚杰,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50多位青年艺术家、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论坛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主持。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主持论坛。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刚杰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论坛现场。

  张雁彬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专家学者应坚定文化自信,把艺术创作和理论评论的根基筑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里,深入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世界,坚持古为今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摒弃消极因素,继承积极思想,深入挖掘和展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价值理念,大力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中华美育精神,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应回应时代关切,用自己的艺术感受力、学术洞察力,准确把握时代洪流的变化,用审美的方式、学术的方式,省察和观照社会现实,创作出更多展现时代气象的精品力作,勇于攀登新时代的文艺高峰;应坚守艺术理想,不断砥砺从艺初心,把德艺双馨作为孜孜以求的目标,积极引领社会审美风尚,做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融个人的艺术追求于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之中,自觉担当立心铸魂的职责使命。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石油文联副秘书长张俊东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评剧院编剧冯静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北京星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CEO陈俊廷(台湾)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艺术评论》副主编雍文昴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二年级博士徐子晴(香港)发言。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杨扬(澳门)发言。

  9月27日下午,与会嘉宾来到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区参观调研。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与会嘉宾来到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区参观调研。

  9月27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与会嘉宾来到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区参观调研。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是中国文联开展内地与港澳台地区文艺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为加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交流、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升中华文化自信心、凝聚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将持续至9月29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