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盘点 |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艺联合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编辑,盘点了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发布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会议和活动。 

  来,和小艺一起看看吧~

 

  

  曲艺杂志融媒微信公众号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曲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文艺繁荣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实现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曲艺力量。

 

  

  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化学习把摄影界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让摄影在建设文化强国中更加有所作为;立足摄影界实际,创作一批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摄影作品;更好地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以及中国文联党组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中国视协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中国视协各项工作中去。

 

 

  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联合主办“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活动,用文艺的形式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的序幕。

 

 

  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开展座谈交流。会议指出,文艺宣传中心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要按照省文联党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宣传工作。

 

 

  辽宁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省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省文联要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憧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黑龙江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文联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强化集中培训提升能力,联系实际深化调研,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讲好中国故事龙江篇章,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福建省文联办公室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国之大事要心中有数,对“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要了然于胸;要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福建省文联机关党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展开学习讨论。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书法党支部组织书画家和支部党员赴长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基层文艺工作者和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省美协表示坚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切实加强现实题材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推动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反映伟大实践、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不断发扬艺术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